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社区举办“防诈骗 你我行”老年人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6 17:43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叶映琪)6月25日上午,光明社区举办“防诈骗 你我行”——老年人安全知识讲座,60多名居民参加。

近年来,老年人受骗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诈骗手段推陈出新。电话诈骗、保健品诈骗、金融理财诈骗等形式五花八门。为此,光明社区联合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街道政法办、禁毒办等单位,特邀社区陈律师为长者们开办安全讲座。讲座中,陈律师通过实际案例为长者揭秘常见骗术,曝光惯用骗术,为老年人普及了多种实用的防范知识。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禁毒工作人员还为学员讲解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禁毒等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将相关知识普及到社区居民中去。

居民李阿姨说:“我很开心在社区里能学到这么多知识,以后再碰到有诈骗嫌疑的,我会提高警惕,为社区给老年人提供学习机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