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开展“扫黄打非”联合行动 持续净化文化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7 10:37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麦国豪)6月26日,光明街道组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区“扫黄打非”办开展“扫黄打非”联合行动,对辖区3家书店和1家电影院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行动突出对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查处整治。检查人员先后对光明社区和翠湖社区辖区的3家书店和1家电影院进行了检查。对1家存在管理混乱的书店进行了教育批评,要求该店对自身进行规范管理及资料整理,将进货单、发票等资料妥善保管,确保有责任人在场看管。对1家存在13本少儿盗版书的书店进行执法处理,现场收缴盗版书籍,并进行警示教育。在电影院检查中,发现该影院未及时填写“2小时消防巡查表”,经过检查人员教育,影院及时补充完毕。检查人员要求影院开展自查自改,做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据悉,光明街道“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对辖区内文化环境进行巡查,临近暑假,将严格对辖区内实体图书店进行管控检查,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积极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