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进展顺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7 10:50

第3小组工作人员到光明医院探望生病的业主。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目前光明区正全力开展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工作。光明中心区作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打造成为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心脏”。

光明中心区土整项目是基于城市规划实施、由政府主导开展的土地整备项目。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新湖街道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城市更新同步开展的“组合拳”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工作。

项目全面完成入户申报工作

“政府的工作很到位,只要我们提的要求合法合规,他们都尽可能为我们争取利益。”年过七旬的陈大爷是楼村的“大业主”,他名下的42套出租房已基本完成测绘清点。

至此,陈大爷名下的产权大部分得到确认,第8小组组长张奇志长长舒了口气,他在新湖街道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工作中又啃下一个“硬骨头”。

包括张奇志带领的第8小组,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以下简称“现场指挥部”)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就在本月初已经全面完成入户申报工作。

在这个过程中,现场指挥部全面梳理项目范围内涉及小产权房处理、个人自建楼租户清退等重点难点信息,一户一策,逐一攻克,为签约扫清障碍。

在现场指挥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一派繁忙景象,LED屏幕上的工作进度每天都在更新。截至6月26日21时,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工作测绘清点表出具并通过审核计149户,完成率100%;累计签字确认62户,完成率为42%;工作进度暂列第一的协商谈判第4小组,测绘清点表签字确认已完成61.54%。

为了营造比学赶超、全力以赴的攻坚氛围,现场指挥部先后召开相关会议40余次,并多次组织开展专项业务培训。

本月初,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入户申报工作。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全力推进测绘清点表送达,对已具备公示条件的申报人及房屋信息在项目范围内进行申报公示,计划6月底完成权属信息核查等签约前期工作。

据了解,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包含2019年招拍挂出让用地、深圳科技馆(新馆)、科学公园、中央公园大道、光辉大道、楼环路、光明大道北段、楼村中学等多个重要民生工程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在前期核查基础上,经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反复研究,结合项目特点和工作重点,现场指挥部形成《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工作方案》,并制定项目后勤保障、信息核查、信息异议及疑难个案处理、协商谈判等系列工作方案,规范项目操作,为项目开展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