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学生加入禁毒行列 马田街道举行“最强大脑”禁毒知识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7 19:03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尹彬 魏桂庭)6月26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马田街道在公明第一小学举行了一场“最强大脑”禁毒知识竞赛特色活动,吸引了学校300多名师生参与。

当天,马田街道组织人员来到公明第一小学,围绕“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 全民禁毒”禁毒宣传月主题,禁毒社工通过展播禁毒教育宣传片的方式,让学生们直观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学生珍爱青春,远离毒品,共同加入全民禁毒战争行列。在比赛环节,由54名学生组成的18支参赛队伍,通过“博闻强记”、“争分夺秒”等环节进行紧张而激烈的禁毒知识大比拼,角逐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据了解,该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涵盖了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禁毒知识、禁毒危害、防毒技巧、毒情形势、国际相关禁毒公约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各类内容丰富的禁毒知识,涉及知识面广。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街道还将组织更多精彩的禁毒宣传活动,下社区、进企业,倡导更多居民群众参与禁毒行列,共同推动禁毒事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