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浓浓客家情 情义传天下 客家山歌“唱”进光明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30 21:10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客家文化是深圳文化的脉系之一,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客家人。6月29日晚,“浓浓客家情 情义传天下”—— 光明大林幼儿园首届客家山歌进校园文艺汇报演出隆重举行,活动特别邀请深圳市客家歌咏队、翠湖社区表演队为整个晚会添彩增色,200余名在园师生、家长代表共享客家文化盛宴。

当晚,共演出了18个精彩节目,均是客家文化主题,形式包括舞蹈、歌唱、小品、情景剧,节目有《鼓舞飞扬》、《客家礼茶》、《杯花舞》、《客家时装秀》、《客家腌面》等。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以浓郁的客家风情为基调,全方位展示宁化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淳朴的民俗风情,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独具客家文化特色的“文化盛宴”。现场有家长表示,“客家文化博大精深,客家人更是情义浓浓,今天和孩子们一起演出,感到非常的开心,也希望把这种客家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延续下去。”

“孩子们能诵读客家童谣,欣赏简单的客家山歌,会讲我们的客家方言,玩各种各样的客家民间游戏,还了解了我们客家景观、美食、风情习俗等。”据大林幼儿园园长古冬霞介绍,一直以来,大林幼儿园致力于把客家山歌引进校园,开发研究了《客家文化儿歌读本》《六个一活动》《客家家训》等园本课程。她希望,通过“山歌表演进校园”的形式,搭建展示客家文化的舞台,鼓励家长、老师、幼儿登台表演客家故事、唱客家山歌、念客家童谣,激发幼儿学习和表演的积极性,让学生零距离感受传统和现代客家山歌的魅力,为客家文化的传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