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中心区楼村土整测绘清点表确认掀小高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1 10:48

协商谈判组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工作。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 6月28日是星期五,大多数人都因即将到来的周末兴奋不已,而在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们比别人更加激动。因为就在这一天,申报人朱先生委托弟弟来到指挥部确认了测绘清点表,在他的带动下,10户申报人纷纷签名确认了自己的测绘面积清点表,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测绘清点表确认工作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这次确认10户测绘清点表实属不易。申报人的房子都在同一栋楼,大家都是相熟的朋友、亲戚、老乡等。刚开始,申报人对政策不理解,对于工作人员的电话,不接;工作人员上门,不让进;工作人员讲政策,回避话题。面对这些申报人,工作人员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有力使不出。但他们没有轻易言弃。“只要有一点线索一条缝,我们就要去挖、去跟、去突破!”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奇志说,他也是这么做的。在他的带领下,指挥部各组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资源,争取与申报人面对面沟通,摆道理,讲事实,亮诚意。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真诚沟通,工作人员所做的点点滴滴被申报人看到眼里,终于被打动,愿意来到办公室见面详谈。

“只要申报人愿意过来谈,就有希望让他签名。”协商谈判第4组副组长冯超说。申报人的觉悟都很高,在了解了政府的政策和光明中心区的规划之后,很支持和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的。大家都在光明生活,对光明有着很深的感情,这里将崛起一座现代化科技新城,这里的城市面貌将得到极大的改善,这些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他们也都很期待看到科学城及中心区早日建成,看到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华丽转身后的样子。其中申报人朱先生的弟弟在自己签下名字之后,更是主动担起“担子”,“这几户我都熟,我来帮你们搞定。” 他跟工作人员说道。尽管已经过了好几天,协商谈判3组组长马刚回忆起那一幕,仍然觉得温暖又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确认10户测绘清点表,是各个协商谈判小组协同作战而取得的成果。由于这些申报人分散在协商谈判各组,所以这次工作主要也是经过各小组充分互通信息,综合施策,谁有资源谁就用,有问题各个组一起碰头解决。不得不说,团结的力量也是此次工作的助推剂。

据了解,经过一个周末,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截至6月30日21:00,测绘面积清点表已全部出具完成,累计签字确认完成率83.93%(按栋数)。

宝安日报 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彭彦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