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开展“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1 11:50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黎承岡 孙炎锋 周陈)为强化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涉环卫工人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光明街道联合交警大队开展辖区首批环卫工人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共有58名环卫工人到会参与。

培训会上,交警大队民警利用演示PPT文档、播放交通事故视频、有奖问答、发放礼品等多种方式向环卫工人们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尤其是涉环卫工人交通事故,分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针对环卫工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倡导大家“守交规,保安全”,外出作业穿反光衣、骑行电动自行车要戴头盔、不逆行,保障自身安全。除了安全培训外,主办方还为环卫工人发放宣传单和安全头盔。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继续大力开展环卫工人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对辖区环卫工人实现培训全覆盖,最大限度预防和避免涉环卫工人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