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东坑社区志愿者共同体验“团结就是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1 17:56


东坑社区志愿者共同体验团结就是力量。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秋艳)6月30日上午,北斗社工在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在东坑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主题为“团结就是力量——东坑社区志愿者2019年第二次团队建设活动”,共吸引了36名新老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活动通过成员分组的形式,分别进行“珠行万里”“同心鼓”两个团队游戏体验。首先,所有参与的志愿者们进行自我介绍,让大家彼此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不少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已经2年以上,有的甚至坚持了7年的志愿服务。随后,通过分组的形式,将所有人员分成4个小队,邀请大家为自己的团队取队名,选队长,想口号。参与的伙伴们都非常积极投入,“Pass队”“环保支队”“蒲公英队”等,队名新颖别致,很有创意。

在“珠行万里游戏”中,所有成员相互合作,利用半圆形的槽片,接力将圆球运送一个来回。“快点!快点!球要掉了!”伙伴们相互支持,共同完成了游戏,其中环保支队仅用37秒就走完了一个来回20米的距离。在“同心鼓”游戏中,所有成员拉紧绳子,用鼓将球颠起来,每个团队经历了20分钟的“练习——调整策略——再练习”过程,最终蒲公英队在10秒之内,连续颠球12个。游戏结束后,团队成员对今天的游戏进行了总结分享。“我认为,在同心鼓游戏中,需要大家一起用力和配合,将绳子拉紧,才能将球颠起来,团结就是力量。”今天第一次参加志愿者团队活动的小夏兴奋地说。

据东坑社区社工主任贺女士介绍,东坑社区为了促进志愿者团队建设,每个季度会以团建的方式开展团队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