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集团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 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2 11:14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 近日,光明建发集团组织实施了光明建发集团2019年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旨在通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检验光明建发集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深刻吸取近年来的较大有限空间中毒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的背景是光明建发集团下属企业光明经发公司三名工作人员检查通信井内线路时,发生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两名人员因缺氧在井内昏迷,井上剩余一人按照预案报警和报告。演练流程包括:光明经发公司接报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上报建发集团。建发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并报告区应急管理局和区国资局;与此同时,光明经发公司、建发集团各应急组赶赴现场,外部救援力量也及时赶到;建发集团、光明经发公司和消防大队一起成功将两名伤员全部救出,现场医护人员紧急救治确认伤员无生命危险后,将伤员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