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玉律小学师生以感恩乐章献礼祖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2 11:17

玉律小学学生音乐会。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 一场学生音乐会,线上线下观众近20000人,为何有如此魅力?6月28日晚,光明区玉律小学“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玉律小学学生音乐会暨六年级毕业生表彰会震撼上演,囊括合唱、管乐、朗诵在内的13个节目,在视觉和听觉上双双给人强大冲击,线上直播间“666”刷屏。这是该校师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毕业生成长岁月,展示艺术教育成果,奏响的感恩乐章。

当晚,演出所在地光明区文化馆礼堂几乎座无虚席,玉律小学六年级家长、师生以及教育同行等一起屏息静气,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音乐会中。由学校辰星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蝴蝶的梦》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优雅大气的钢琴伴奏下,伴随着合唱指挥的手势,孩子们清澈的歌声响起,回转在礼堂当中,给人以美的享受。压轴曲目是由师生共同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全体起立,大家一起挥舞着国旗高声合唱,场面震撼。

整场音乐会共安排了13个节目,包括两篇精彩的原创作品朗诵,演奏者为玉律小学金钟管乐团、辰星合唱团以及全体师生。期间,玉律小学对毕业班教师团队、优秀毕业生代表,即2019年毕业班的学习小美玉、服务小美玉、礼仪小美玉、全能小美玉们进行了表彰。毕业班学生家长现场为学校送上了精心订做的毕业生纪念牌,感恩学校为孩子们的付出和培养。

玉律小学校长王婷现场给毕业班学生送上祝福。她说,这场音乐会是学校师生给党和祖国的献礼,是学校用“律己达人”的琢玉态度、“玉汝于成”的审美追求以及不断自我超越的“美玉精神”谱写成长的乐章。祝愿毕业生“眼中有美”,看到努力奋斗的美好,看到生命成长的美好;“心中有美”,源源不断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为国而美”,主动发展,培养健全的人格、向善的人性和高尚的人品,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据悉,近年来,玉律小学在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的校长王婷带领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通过一系列活动,明确要求,形成良好的德育导向,挖掘德育特色内涵。以党建引领学校品牌建设,“以艺促智,以艺育德”,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美育教育特色。山东艺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王大海院长在调研玉律小学美育工作时点赞,王婷充分发扬母校校训“闳约深美”精神,凝练出了自己的办学理想,让母校以艺育人的美育教育理念在深圳光明扎根,结出丰硕成果。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桂勇/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