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创新推进“党员+团员+义工”志愿服务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2 17:15


志愿者上门探访高龄老人。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 陈滢)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慈善关爱组、新城公园U站联合机关第七、八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在光明护理院开展“党员+团员+义工”关爱特殊群体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加强与医务人员的沟通,了解近期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心理动态,以便为老人提供有针对性的爱心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分组到大厅、房间看望老人,与老人交谈,帮助老人按摩,配合医务人员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时隔两日,义工联助残组再次组织志愿者来到护理院探访老人。本次探访服务中,青少年志愿者在组长张江的带领下,依次进入老人房间,亲切问候老人,倾听老人心声。为丰富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青少年志愿者主动为老人表演合唱节目,赢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据了解,目前越来越多青少年志愿者利用周末及节假日参与公益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丽光明增砖添瓦。

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街道深入推进“党员+团员+义工”志愿服务模式。在众多重点工作中,如交通综合治理、市容环境卫生提升等,党员带头,团员助力,群众紧跟,服务居民,取得了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