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青少年义工携手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2 17:15


亲子义工在DIY环保创意花瓶。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 陈滢)为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践行低碳出行理念,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环保生态组、新城公园U站联合公明中学、光明二中组织150名青年团员、学生义工及群众志愿者在新城公园开展“垃圾不落地·光明更美丽”环保徒步活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指引、禁毒宣传单、文明创建宣传资料等500余份。

活动当天,义工们8:30分在群众体育中心集合签到,现场分成两个纵队统一出发,环绕新城公园徒步一圈。徒步过程中,家长义工带领学生义工清理沿途垃圾、向市民派发宣传册,身体力行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影响带动身边市民加入环保行列。活动期间,组长张秋芬组织开展分享交流环节。“我是一名家长义工,今天带着孩子一起参加环保公益活动。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及志愿服务基础知识,还有机会为市民服务,获得群众的肯定,真是收获良多。”一名义工说道。

当天下午,群团办、义工联组织25对亲子义工在志愿者之家开展环保DIY创意花瓶活动。参与亲子自带废弃玻璃瓶,在老师的指导下,手工制作装饰品,达到废物循环利用的良好效果。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环保生态组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每周六组织开展多样化环保志愿服务,如主题宣传、志愿护河、环保手工、环保时装秀等,致力打造优秀环保志愿服务品牌,让环保发展为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