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送暑期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2 17:27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随着暑期的临近,为保障学生们暑期安全出行,预防溺水、交通、饮食、用电等安全事故发生,7月1日下午,凤凰街道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在精华学校举行暑期安全知识讲座,现场150余名学生集中接受了一场安全教育。

凤凰街道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聘请安全专家为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防溺水事故、防拐骗、防触电、防食物中毒、传染病预防等六大方面的知识;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出行交通安全视频,告诫学生出行一定注意交通安全;出门以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一定要带质量达标的安全头盔。此外,安全专家还通过身边交通事故案例,给学生们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自身安全。安全专家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学生们踊跃发言,在认真听讲、积极抢答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安全乘车和防溺水等方面知识的理解,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负责人介绍,暑期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在假期前对学校师生加强各类安全教育,有利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援和自救能力。接下来,凤凰街道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将持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筑牢暑期安全防线,降压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