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常巡长治实查实改 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2 17:29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7月2日下午,凤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继续下沉社区,常态化开展公共文明巡查测评工作,即查即改,实查实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其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细抓好抓落实,在辖区已形成创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今年5月份,凤凰街道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交叉检查中位居第二名。主要采取如下四个措施:一是以上率下,督查督办。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对创文工作文件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督办,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下社区查短板、找差距,及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督促整改到位,全街道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良好氛围。二是常态“行走”,动态清零。街道所有挂点社区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每周二、周四下社区,在驻点社区第一顺位部门的带领下,行走于大街小巷、广场花园、超市商场和企业场所,围绕公益宣传、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设施等内容,开展公共文明巡查测评,建立专门台账。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台账形成专项清单,细化到各责任单位,交由各责任单位整改;并经常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回潮”,逐一整改,逐一消化,逐一“清零”。三是同心相向,齐抓共管。各部门单位和驻点社区无缝对接,加强业务指导,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共识。各社区党委书记自觉行动,带领社区工作队伍对表对标,自行开展日常巡查,争分夺秒,力争上游,辖区已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