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第三届光明区创新创业暨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大赛开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3 11:03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 汇聚创新,创享智造。7月2日,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市机械行业协会、市精匠智创科技公司承办的“创聚新光明、筑梦科学城”——第三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暨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大赛在机械协会大厦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开赛。

据了解,第三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暨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大赛影响力越来越大,来自深圳、东莞、香港、北京、海南、江苏等地的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26个企业、院校、团队参赛,角逐大赛企业组、团队组奖项。6位来自职业院校、企业、风投机构的专家学者、产业投资人、技术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现场通过6分钟路演+9分钟评委提问形式开展。参赛选手现场路演,专家评委从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实施方案、行业市场、团队情况、财务分析等方面现场点评亮分,取各评委平均分作为项目比赛成绩。参赛选手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陈述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市场性,针对不同项目的特点,评委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细致点评,并对项目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经过7个多小时竞技,“创聚新光明、筑梦科学城”——第三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暨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团队组一、二、三等奖迎来各自得主。

获奖名单

企业组一等奖

●深圳市华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参赛项目:高精高效智能双动柱复合加工中心

企业组二等奖

●深圳市开宝天禧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项目:高强高导热材料

●深圳市踏路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项目:体感电动滑板

企业组三等奖

●深圳市欧恩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

参赛项目: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机床管家云

●深圳市力感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项目:柔性压力传感器

●深圳市京赤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项目:微流控芯片模具

团队组一等奖

●联合同创

参赛项目:清水研磨

团队组二等奖

●激光达人

参赛项目:电子式激光耦合入光纤调节器

团队组三等奖

●志高团队

参赛项目:3062T自装卸装置及力矩限制器、控制系统

●维小宝

参赛项目:维小宝机械维修平台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艾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