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新水墨绘本”研讨活动在东周小学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3 11:17

东周小学“新水墨绘本”课堂。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 近日,光明区“新水墨绘本”研讨活动在东周小学举行,东周小学现场展示了70件学生原创水墨绘本作品,两位教师一起呈现了一堂学科融合课——《小墨点变形记之我们班是动物园》等。此次活动意在进一步深化光明区课程改革,深入开发学科融合性课程,为学生提供有趣有用有效的学习新模式。全区各校美术、语文学科近百名教师等参加活动。

在作品展示环节,东周小学共展示了70件以“春夏”为主题的学生原创水墨绘本作品。孩子们以独特的视角观察季节变化,寻找灵感,把自己心中独特的“春夏”通过水墨艺术的方式创作出来,为阅读者呈现了别开生面的“春夏”之美。他们的作品受到了高度评价。活动还设有“现场新书发布会”“我的绘本我来讲”等展示环节,内容丰富,充满创意。

作为本次研讨活动的重头戏,该校刘家欣老师、美术科组秦英老师一起呈现了学科融合课——《小墨点变形记之我们班是动物园》。该课借助东周小学小墨点绘本馆的情景和绘本师的角色设定,让学生体验“文字编辑工作室”“图画编辑工作室”“后期制作工作室”三个学习模块,从而掌握“转折式”绘本创作形式。期间,两位老师齐心协力,以“演示”“讲解”同步结合的方式展示了一本书的诞生过程,使学生对绘本创作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现场听课的专家、老师反响热烈,一致认为东周小学“新水墨绘本”校本课程颇有创意。

据悉,东周小学“新水墨绘本”校本课程历经一年的摸索与探究,特色初见端倪,未来该校的“小墨点”将墨韵生花,点亮童年。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邹媛 秦英/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刘家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