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女童走失急坏家属 马田街道多方联手快速找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7 15:17

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 贺小康)7月5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一放学小女孩走失,街道相关部门、社区迅速行动,与辖区派出所联手,通过多种手段,一小时内迅速找到走失小女孩并将其送回家中,获得社区群众的点赞好评。

7月5日下午15时19分,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值班室接到某居民求助电话,称其女儿放学走丢,疑似被拐走。接到该消息后,合水口社区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立即将消息电话上报街道总值班室。社区第一书记与马田派出所吴副所长、邬警长、韩亮警长等人在社区召开碰头会议,针对小女孩走失一事作了专项部署。合水口社区网格站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全体网格员协助社区、警区人员帮忙分头寻找,并将寻人启事积极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发动群众、志愿者等加入寻人队伍。当天下午17时12分,合水口社区网格管理工作站接到通知,社区巡逻人员在横岭新村一巷找到该小女孩并已护送回家。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件充分反映出社区基层治理试点改革以来,各职能部门与辖区派出所配合紧密、反应迅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部门联动各司其职,产生最大合力。接下来,马田街道将加快二类探头建设,扩大视频监控覆盖范围,进一步发挥社区雪亮工程的效能。暑期是儿童走失警情最多的时候,希望家长们提高警惕,明确监护职责,做好孩子的安全监护,谨防孩子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