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老党员戴洁联候选“最美玉塘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8 11:25

老党员戴洁联和孩子们在一起。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了解到,玉塘街道“最美玉塘人”评选活动正在持续进行,通过筹备启动、提名推荐,筑梦·红色家园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戴洁联入选“最美玉塘人”候选人,她退休后仍然发挥余热,心系党的基层工作,服务来深建设者,被工友们的孩子亲切称为“甜心奶奶”。

在大多数人眼里,许多长者在退休之后都应该是在家中享受着儿孙绕膝、共聚一堂的天伦之乐。在玉塘街道的邀请下,已经70余岁的戴洁联担任了筑梦·红色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毅然投身到党的基层建设之中。她积极组织开展红色家园党群服务中心的各类活动,定时定期开展党的“三会一课”,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兢兢业业为党奉献力量。并带领社工为来深建设者们开展服务,做好工人思想教育及思想引领工作,让来深建设者们感受到来自党的温暖,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还在暑假期间给来深建设者子女讲党课,帮助培养祖国的下一代,孩子们也与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亲切地称她为“甜心奶奶”。

在戴洁联的带领下,红色家园自启用以来服务来深建设者3.5万人次,场馆开放服务2000余小时,开展各类活动100余场,接待北京、成都等各地考察团及市、区有关领导调研50余次,均获得高度评价,她带头组织成立红色家园义工队,骨干义工服务时长超480小时。红色家园也先后获得“深圳市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实践创新培育项目”、深圳市“十佳创意项目”奖、深圳市“最具价值创新案例”奖等多项荣誉。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戴洁联在本可以好好享受含饴弄孙、颐养天伦之乐的71岁高龄,毅然投身到红色家园的建设服务事业之中,在无私奉献中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值得玉塘每一位党员致敬和学习。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