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将健康送到居民心坎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8 11:27

马田街道举办世界人口日计生服务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 第30个“世界人口日”即将到来。7月5日,马田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在辖区合水口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人口问题,弘扬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

当天活动,马田街道计生协会在合水口文化广场设立了宣传点,通过有奖问答、派发计划生育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等多种手段宣传新时代计划生育新内涵和方针政策。虽然当时受台风“木恩”的影响,断断续续下着小雨,但参与活动的群众热情不减。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免费宣传资料500多份,计生药具100多盒,接受咨询300多人次。马田计生协会还邀请医疗专业人员现场免费提供义诊及家庭健康保健咨询等服务,针对群众当前关心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特别是对于血压偏高的居民,医生耐心叮嘱他们日常起居饮食要注意的事项。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马田街道举办此次宣传活动,既能加深居民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又能提高居民群众的保健意识。接下来,马田街道将借助“世界人口日”的契机,力求将目前计生政策方针、科学健康知识送到社区,送到居民手上,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国家政策,懂科学识健康,进一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廖宇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