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到汕尾捷胜镇大流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8 16:02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钟荣华)7月3日,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大流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大流村委办公楼现场听取了驻村队长以及大流村党支部书记有关工作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从村委办公楼出发前往慰问贫困户。在低保贫困户吴义家中,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勉励他要照顾好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党的关心关怀下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与贫困户陈仁绘交谈中得知该户已脱贫,夫妇两在汕尾田家炳中学高中在读的孩子成绩理想后,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要求驻村干部要不遗余力地帮扶好,防止因贫辍学,更要主动作为,把全村贫困人口在校生的情况摸排清楚,争取在国家的帮扶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资助他们。

调研组一行还到了深圳光明商会幼儿园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光明商会代表名誉会长陈和林观看了施工现场和并听取了幼儿园施工进度有关汇报。  

当天下午,调研组与汕尾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光钊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驻村干部详细汇报了过去三年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完成脱贫任务,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以产业帮扶为主线。会后双方还就脱贫攻坚其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