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启动“红色电影展映月”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9 18:25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晓林)7月7日,凤凰街道组织放映机构在辖区邦凯城工业园播放影片《建党伟业》,标志该街道组织的“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300余市民参加了观影活动。

据了解,根据光明区“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凤凰街道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20余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免费送进社区、企业。采用70 年代的老式放映设备,在辖区人流密集场所循环播放,覆盖辖区5个社区和10余家企业。截至目前共播放了11场,观众4000余人次。影片有《闪闪的红星》《永不消逝的电波》《渡江侦察记》《狼牙山五壮士》《太行山上》《建国大业》等,有打土豪分田地的,有南征北战的,有反特的,还有儿童故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英雄主义思想鲜明,给观众烙下了深深的印记,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映活动,是2019年凤凰街道以“五彩凤凰 心中家园”为主题的市民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在辖区机关、社区、企业、学校陆续开展红色经典电影系列展播活动,满足市民对文化生活的精神需求,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极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