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治水提质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1 17:52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7月11日,记者从光明街道办获悉,该街道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全力整治提升水质、深入开展“散乱污危”企业(场所)综合整治、积极抓好面源污染管控,多举措推进治水提质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光明街道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统筹街道办、社区河长对辖区的5条河流(茅洲河、白花河、木墩河、楼村水、东坑水)开展巡河,共巡河271人次,发现整治问题202个。同时,加强面源污染源管控,全力解决餐饮行业污水处理和油烟净化问题,街道各部门会同各社区对餐饮企业隔油池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复查,共检查餐饮企业605家。深入开展“散乱污危”企业(场所)综合整治行动,在全面宣传发动、排查核定的基础上,建立企业名录清单和问题清单,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升级改造三种方式实行分类整治,街道辖区的131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治。

据了解,光明街道还积极发动志愿者开展多形式宣传,引导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护河治水工作中来,今年开展护河志愿活动5场,派发宣传册6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