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成立整治办 高压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1 20:43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刘鹏)近日,记者从公明街道召开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公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办公室已正式挂牌运作,该街道将举全街道之力高压高效推进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摘牌”目标。

会议总结了目前公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公明街道今年被列为市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为顺利“摘牌”,该街道制定了专门的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领导小组,并抽调各部门单位专兼职人员成立整治办挂牌运作,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工作进度计划,制定了详细的整治内容。街道决定以社区为单位,在派驻专家的指导下,集中力量,在8月中旬之前完成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公共场所、工业建筑等四类场所“逐栋、逐家”的全面摸底,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治计划,定期组织开展统一整治行动。要同步结合各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行业主管部门要将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融入本单位日常工作,以最强力度、最硬措施确保隐患消除到位。

与此同时,该街道将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补齐设施缺口。对辖区内市政消火栓进行排查摸底并提出建设需求,完善和巩固小(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及人员配备,按需求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新增建设工作,并以消防安全“五进”工作为基础,对公共场所群体、工业企业群体、“四类”群体、出租屋群体、“三小”场所群体、义务消防队员等重点群体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实现全覆盖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记者在会上获悉,公明街道决定将李松蓢社区作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示范社区,由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公明派出所、安监办等单位试点先行推进相关整治工作,通过打造示范性整治社区,形成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并进行全面推广。

据了解,今年以来,公明街道已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756台、微型消防站173个,安装“三小”场所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7266个;开展统一清理自建房、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行动24次,清查8145栋楼房,消除隐患1091处;针对 “三小”场所、居民住宅小区、餐饮场所、商业综合体、垃圾中转站等场所开展消防专项检查45次,检查三小场所5345家,消除消防隐患690处;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127场、消防安全培训54场,发放消防宣传知识册42000余份,张贴消防宣传横幅30条。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指出,街道被列为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这既是鞭策,又是契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清醒认识到街道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挂牌压力变为整治动力,切实增强做好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这场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摘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