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对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2 11:54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到玉律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检查,对社区落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当天下午,检查组先后到玉律三区、玉律幼儿园、玉律小学、环玉路等地,对雨污分流工程开展情况、雨水井盖、社区环境秩序及市容市貌等进行实地检查,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发现,部分沿街门店门口脏乱,环境卫生条件较差;道路中间及两边建筑材料、泥土堆积,未设置围挡围闭,影响市容市貌;垃圾桶设置不够科学需改良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迅速落实问题责任主体,及时落实整改;加快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进度,科学、安全施工,按照标准对道路施工工地进行围挡处理,对影响辖区居民生活的项目,要提前告知,加强沟通联系,提升民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度、支持度;社区要加大巡查力度,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全区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放在突出位置重点抓,针对重点问题长效抓,利用公园广场、重要道路口、建筑和宅基地围挡、社区宣传栏、公交站牌和服务窗口单位等显要位置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大力推进“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宣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漏补缺,对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圆满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