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排险除患保平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2 13:13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率队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前往深圳市贝斯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鑫龙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兴万鑫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利源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及领导带队检查工作制度,切实做好玉塘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活动中,检查组直奔企业生产车间,采取边听取汇报边现场查看的形式,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工艺、消防设施、制度规范等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员工岗前培训等情况,现场提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督促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并叮嘱企业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狠抓防范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安全监管部门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执法”;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持之以恒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全覆盖监管机制,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细之又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抓严抓实关键环节,着力在巩固重点行业领域治理成果、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