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三大举措助推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2 13:22

光明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爱犬注射疫苗后,市民领到犬类免疫证。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 开展文明养犬,创建和谐环境。7月8日,记者从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和各街道执法队高度重视养犬管理工作,采取三大举措,开展养犬整治行动,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自7月1日起,严格按照《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对无证养犬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据了解,养犬管理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精细化1+9行动方案中的重要行动之一,不仅关系到辖区市容市貌,也会影响到老百姓之间相处,更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及身体安全。同时,为切实解决全市养犬管理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借鉴香港经验,提升犬只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结合实际,深圳市出台《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行动方案》。该行动方案的目标是建立全市统一的养犬管理服务平台,将全市养犬登记率提高至90%;严管严治,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违规饲养烈性犬和路面流浪犬实行“零容忍”;引入社会组织和引导市民全面参与养犬管理工作,探索建立文明养犬“共建共治”深圳模式。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要求,区相关执法部门高度重视养犬管理工作,采取三大举措,开展养犬整治行动。同时,将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为全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推进落实。

举措一

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执法队在各类媒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达13次,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题宣传活动63场。同时,联系各宠物医院开展爱犬义诊和免费注射疫苗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为后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举措二

全面开展养犬登记工作

采访中,记者从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自从5月1日简化养犬登记程序以来,极大地方便了辖区居民。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执法队前期宣传和现场指导,爱心犬主踊跃参加免疫注射和犬只登记活动。目前光明区在“美丽深圳”公众号登记数已经达到4848条。

举措三

加强执法和流浪犬收治

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经统计,1-6月光明区共组织文明养犬执法公务活动105次,对违法养犬和不文明养犬作出整改和处罚的案件达1249件。此外,在刚性执法的同时,光明区各街道执法队在专业犬业公司的协助下开展爱心救助,共收治流浪犬数915条,并后期进行妥善处理,等待爱心人士领养。

抓好养犬精细化管理工作没有休止符。记者了解到,目前光明区养犬管理专项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下半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执法队将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落实,持续抓好养犬精细化管理工作。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左滔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