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评比结果揭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2 13:20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 今年6月,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童心绘光明”暨光明区第七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以其作品之丰富、质量之高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记者昨天获悉,经过市级专家公平公正的评审,该活动的评比结果已经揭晓,共有50幅作品荣获一等奖,12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活动共展出来自全区35所中小学校的200余幅学生艺术作品,囊括书法、版画、水墨画、水粉画、创意布艺画等。这些作品代表着光明区美术书法教育的最高水平,也充分体现了全区各中小学美术书法教育整体水平飙升,勾勒出光明区美术书法教育的“底气”。短短五天的展出时间里,吸引了数千人次前往观展。

经过来自深圳市教科院及深圳市少儿艺委会的专家评委的认真评比,最终评出一等奖50幅,二等奖75幅,三等奖75幅,另有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区实验学校、玉律小学、马田小学等12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光明区高级中学初中部学生的五幅纤维艺术作品分别荣获两个一等奖和三个二等奖。

据悉,光明区高级中学初中部秉承学校特色办学理念,成立了20多个学生社团,纤维艺术社成立于2018年10月,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颜庆和钟雪霞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关爱环境、关爱社会、关爱身边的人与事,并将这些关爱通过手中的纤维材料以美的形式展现出来,给人以美的享受和思考。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努力,纤维艺术社团已初具规模。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