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以音乐助残疾人减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2 13:25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李华锋)近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开展了一场“身心释放之旅”音乐团体辅导活动,通过音乐活动为残障人士减压,有11名社区残障人士参加。

在音乐团体活动过程中,音乐辅导师利用三角铃、手鼓小型乐器让残障人士体验音乐创作,打造一个轻松、自由、没有约束的音乐环境,让他们身心得到减压,达到情感宣泄的效果。参加者梁叔说:“随着节奏的欢快变化,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压力情绪通过音乐释放了出来。”据心理关爱空间辅导老师介绍,音乐团体活动有着丰富的动作变化,是促进身体机能改善的手段,而且在活动的同时音乐还可以调节心情。

据V爱之家负责人介绍,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每月定期为社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开展主题性的音乐团体活动,希望可以通过非药物性的干预手法,利用音乐的功能逐渐改善和缓解社区特殊群体的身心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