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爆管”怎么办?光明水务公司上演迅速抢修供水管网爆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2 15:02



有条不紊抢修供水管网爆管。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炎坤) 7月9日下午,光明水务公司举行供水管网爆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水务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安全供水。

下午15时25分,光明水务公司客服PDA派单中心接到 “市民”电话告知,公明北环大道上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爆管”。 公明北管理所抢修人员街道接单后迅速赶往现场,初步判断是上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DN800自来水管管道爆裂。抢修人员通知燃气电力部门进行管线确认,同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施工围挡,检查管道以及受损情况,及时将现场勘查情况回复客户服务中心并上报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并通过供水业务管理系统手持端对各个流程节点进行现场记录。

应急演练现场指挥员下达启动二级应急预案指令,制定停水方案和抢修方案,准备关阀停水进行管道维修。公司各部门模拟操作停水程序,按照《供水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的维(抢)修工作流程》和《对外应急信息上报流程》,迅速实施组织停水、客户通知、供水调度、报告区相关单位等步骤,确认符合抢修安全要求后,有序开展抢修工作。

16点10分,管网抢修完成,在完成现场管网排气排水工作和水质监测合格后,开阀通水。在客服人员及时回访用户用水情况和未发生投诉后,应急抢修顺利完成。本次应急演练各抢修环节均通过供水业务管理系统记录。

演练结束后,光明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他表示,抢修人员的专业技能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后续要继续加强对抢修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做到专业技术动作标准化、规范化,争取缩短维抢修时间。各分公司应做好对施工单位的沟通工作,确保施工队伍的应急抢时能够有序进行,保证在突发应急事件中能够出色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