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向孩子们宣传食品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2 17:25

工作人员现场向小朋友们讲解宣传食品安全。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在田寮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式食品安全进校园”宣教活动,进一步增进学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特邀第三方专业讲师讲课,通过PPT课件讲解和实物认知,为孩子们介绍了米、面等日常食品的种类和划分标准及怎样鉴定不新鲜及过期食品、如何从营养学的角度选择食品等知识,深受孩子们的欢迎。讲师耐心地与孩子们互动,给大家科普科学饮食的新理念,并就大家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难。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发言,本次课堂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很大的帮助,以后不会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食品饮料。

此次活动,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老师们一致表示,食品安全教育应从娃娃抓起。接下来,玉塘街道继续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把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带进社区和企业。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麦广峰/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