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初中生离家出走35小时未进食 民警凌晨及时救助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2 18:06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13岁初中生在学校犯了错误,受不了父母的批评选择离家出走,衣着单薄,离家后整整35个小时没有吃任何东西,幸亏热心市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民警顺利帮其找到了家人。

6月26日的凌晨3时许,有热心的社区居民打电话到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称看见一名十多岁的男孩身着校服,独自睡在玉律公园内,很有可能是和家长闹别扭跑了出来。

接报后,玉塘所民警迅速赶到了市民报警所说的地点,并在公园附近的公交站旁找到了这名身着校服的男孩:只见男孩独自坐在长凳上,嘴唇有些发白,脸色有点沉,身体状况看起来不是很好。当民警想要了解男孩的情况时,却遭遇了意外的阻力,无论民警如何询问,男孩都闭口不言,拒绝告知民警任何自己及家人的信息。面对倔强的男孩,民警不好继续强问,看着孩子精神不好,猜想可能是跑出来后没有规律饮食,立刻从旁边的便利店买来了面包和水。

看着民警递上的面包和水,男孩最开始还是有所抗拒,但扛不住早已“打鼓”的肚子,终于接过了面包和水,飞快地食用起来。在男孩吃东西的同时,民警蹲在男孩身前,和男孩聊起了家长里短、兴趣爱好。在民警的努力下,男孩终于打开了心房:男孩姓陈,是一名初中生,6月24日下午因为和父母发生矛盾,从公明的家里跑了出来。因为身上没带钱,所以只能在公园露宿,离家以来一直没吃什么东西。随后,小陈告诉了民警家人的联系方式。

当晚4时许,小陈的母亲黎女士在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急匆匆赶来了现场。黎女士泪眼婆娑地告诉民警:“孩子正处于叛逆期,性格比较倔强,以前跑出去都是很快回家了,没想到这次一直没回来。”民警在和黎女士的对话中了解到,小陈在学习犯了错误,黎女士夫妇批评小陈时没忍住动起了手,小陈当即就跑了出去。

起初家人也没太在意,直到孩子深夜未归,家人们才发现情况不对,立刻向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就在公明所和家人一起紧张寻找时,玉塘所“认领孩子”的电话打了过来,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妈妈,对不起”!看着激动焦急的母亲,男孩流下了懊悔的泪水,低着头对母亲道歉。此时孩子脸色惨白,让黎女士心疼不已,怀里拉着儿子不停向民警道着谢。民警也在和黎女士母子交谈中,叮嘱黎女士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多沟通交流,少打骂教育;同时,严肃地告诉小陈,作为一个小男子汉,切忌再通过离家出走这种幼稚的方式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