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项目选址钟表基地年底进场施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2 21:04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文婧)7月12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获悉,因总体规划有所调整,经光明区有关会议研究决定,项目原选址光明区滨海明珠工业区2栋建筑拟作他用,将租用位于钟表基地的瑞辉大厦作为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项目新的选址,面积以6100平方米为上限,由光明建发集团负责投资、承建、装修和建成后的运营,项目总投资为7000万元。

据悉,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项目建设计划于12月1日前进场施工,2020年5月1日前投入使用。为高效有序地推进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建设,建发集团拟定了《光明建发集团关于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实施工作方案》,在几个重要工期节点,如项目策划方案、项目立项、选定设计单位、项目方案设计工作、项目施工图设计工作、选定建筑安装施工单位、完成项目施工、完成竣工验收、移交工作设定时间,并落实牵头部门。

会议还决定,成立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和建发集团组成的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工作小组。近期,该工作小组赴吕梁、杭州、宁波三地安全教育基地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充分调研国内先进安全教育基地项目,为光明区打造安全教育基地项目提供精准定位、设计、建设等方面的参考意见。

据悉,本次考察的三个项目各具特色,互动性和体验性都非常强,各个安全体验项目均集生动形象的声、像、光为一体,融自然灾害、人为灾害的预防知识与自然常识为一体,通过学习体验,确实可以学到自救及互救等安全知识和相关技能。

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的建设具有光明区安全发展进展中“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光明区安全保障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民众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技能,强化安全意识的核心教育平台,是其他教育形式和手段无法替代的公共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