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全面完成同观路土地整备项目签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4 21:15

凤凰街道全面完成同观路土地整备项目签约。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洪燕)7月12日,凤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与同观路项目最后1户业主签订补偿协议。至此,凤凰街道已圆满完成项目所涉业主的全部签约任务,同观路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促进辖区交通“内循环”,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据了解,同观路(茅洲河-东长路)于2009年立项,涉及14户业主15个地块的16栋房屋,其中11栋私宅、3栋厂房、1个大型超市、1个综合市场;永久性建筑约2万平方米,临时建筑约2100平方米。目前,凤凰街道正同步组织清拆单位和监理单位对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的房屋进行清拆,预计8月上旬可全部完成清拆任务,并移交施工面。该项目成因复杂、疑难问题多样,凤凰街道按照光明区交通大会战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倒逼进度,全力攻坚。街道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靶向施策,有效化解了一系列难题。采用“利益统筹+土地整备”模式,协调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推动利益统筹方案实施,完成甲子塘综合市场等关键节点土地整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一户一档”,讲明政策、答疑解惑、耐心引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谈判,赢得了业主的一致理解和认可,加速了项目征收工作的完成。

凤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介绍,同观路历时十年,即将打通“最后一公里”,辖区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充满期待。项目建成并通车后连接松白路、东长路,极大便利周边居民出行,改善人居环境,凤凰街道又为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