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人大代表多措并举为玉塘街道集体经济发展支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5 10:44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田寮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社区股份公司条例执行情况立法调研座谈活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及股民代表集聚一堂,就《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完善机制,为社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的修改对加强社区党委对基层股份公司领导与监督有直接影响,与股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立法调研意义重大,要坚持立法为民、民主立法的原则,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汇聚民智,凝聚民识。

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区人大代表和股份合作公司代表就如何加强党对社区股份公司的领导,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逐渐深化,股份合作公司现行机制逐渐暴露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在股权变更、股份流转及因此引发的继承、选举权认定等系列问题上矛盾突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修改迫在眉睫。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部分集体股虚置、股份不良流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市人大法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希望市人大法工委工作人员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把握好有利于保持股份合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和有利于保障股东合法权益这两项原则,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使之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稳定发展的同时保障股民权益。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