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百名亲子荧光夜跑 倡导聚焦儿童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5 11:43

亲子一起绘制荧光衣。

亲子一起绘制荧光衣。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黄兴华 王韦)7月12日晚,由光明街道政法办主办,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协办,深圳市社联社工派驻光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承办的“听,他们有话说”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倡导活动在新城公园开跑,近百名亲子手里举着荧光棒,头上戴着荧光头饰,脸上涂着荧光粉,激情开跑。

据了解,光明街道V爱之家社工在过去两个月开展调查访问,走访辖区内的光明小学,东周小学,访谈辖区150名8-12岁中小学生,回收144份有效调查问卷。经统计分析,60%的学生感受到超出自己承担范围的压力,并且没有合理的处理方式。对儿童来说,他们尚未形成健全的心理应对机制,有心理学家强调早期经验在儿童心理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因此,在儿童期预防儿童心理问题,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石。

活动过程中,参与者们不仅用奔跑影响身边的人,也在沿途耐心的为路人解释,“孩子越小,心里都是空白,所以我们也要放更多心思在心理健康上。这个活动不仅通过科研调查让我们意识到儿童的心理状态,也有详细的倡导让我知道怎么做更好的家长。”一位家长拿着手里的倡导书分享道。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人人参与,自我做起,疏解儿童心理压力,预防儿童心理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