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5 11:48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郭满英)7月11日,光明街道在翠湖社区开展为期两天的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吸引25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光明街道多措并举促进高校生就业,一是做好应届离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及时将信息录入公共就业服务系统,报到登记后建立2019年户籍高校毕业生微信群及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台帐,每月跟踪调查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掌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收集梳理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及时通过高校毕业生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二是积极贯彻落实就业补贴、创业贷款、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融资贷款、跟踪指导等公共服务,提高高校毕业生综合服务能力促就业。三是鼓励企业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扶持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给予企业享受招用奖励。四是通过开展职业指导、招聘会、就业服务月等活动,搭建供需双方交流对接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五是开展创业就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近日开展的培训主要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职场心理辅导、创业指导、网络营销入门四个主题进行学习。

下一步,还将继续为未就业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切实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