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多种方式互动 马田街道开展“禁毒护校”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5 14:46

学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辜妙娜 马金玉  魏桂庭)7月11日下午,马田街道组织光明区高级中学的35名学生参观马田禁毒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筑牢校园禁毒工作防线。

“吸毒者不单给自己、家庭、社会造成危害,还将许多无辜的人带进这场无声的灾难。”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禁毒基本知识,介绍了毒品来源及中国禁毒历史,通过图片、伪装毒品的展示,特别枚举新型毒品滥用的案例,让学生充分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以及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派发了各类禁毒宣传手册共计105份,让学生们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此外,禁毒社工还通过科技模拟让学生们“体验”毒品,与毒品零距离接触,切身感受吸毒后视觉听觉等的不良反应,通过对比“感受”吸毒后人体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直观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加深对吸毒、戒毒的认知。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并自觉志愿成为禁毒小天使,向同学、家人宣传相关知识,为禁毒宣传发声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