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多形式开展征兵宣传 提高应征知晓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5 15:16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7月15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的工作人员,同合水口社区民兵营长一起,前往居民麦叔家,为他家两个适龄青年宣传今年征兵相关政策、条件,鼓励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据了解,自今年征兵宣传工作开展以来,马田街道积极响应区征兵号召,在辖区广泛发动、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征兵宣传海报、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征兵标语、微信推送等方式,确保征兵政策及有关信息传递千家万户。除此之外,今年马田街道还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的“四进”宣传活动。街道人民武装部组织8个社区的民兵营长,用“精准家访”的形式,将2019年应征入伍基本条件、入伍流程、优惠政策等内容全面、准确地传递给有征兵意向青年的家庭,提升征兵宣传的效率。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为他们现场答疑解惑,帮助适龄青年及家长算好参军入伍“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营造“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征兵家访宣传活动,寻找符合条件的应征对象,为他们普及征兵政策要求,目的是引导有志青年到军营实现梦想,在辖区树立参军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起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在辖区悬挂横幅80条,张贴征兵宣传海报800多张,发放宣传册子2000多份,走访适龄青年家庭8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