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40余名务工人员参加精准扶贫稳岗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5 15:21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 7月14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劳务协作精准扶贫稳岗培训,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省、市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增强来光明就业贫困劳动力归属感,帮助其稳岗就业。来自广西田林县、湖南龙山县、花垣县、湖北郧西县的40余名务工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稳岗培训分理论授课和室内拓展两个部分。理论培训包括转变观念、树立志向、政策解析、职场规划等内容,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参训人员纷纷提出疑问,授课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室内拓展培训中,学员们彼此帮助、携手并进,完成了拓展任务,收获了友谊。培训让学员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对深圳、对光明区的归属感和认同,使学员们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

据悉,今年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精准扶贫劳务协作作为工作的重点。组织了25家优质企业专赴广西田林县开展劳务协作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提供150余个工种1.2万余个岗位,吸引1000余名田林群众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300余人。根据对田林县妇女开展的就业意愿调研,举办了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宣讲会,邀请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秘书长现场授课,讲解行业发展趋势、政策走向、薪资待遇等情况,吸引了田林县126名适龄妇女参加。

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地区劳务协作精准扶贫工作,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吸引更多贫困劳动力到光明就业,做好已在光明就业贫困劳动力的稳岗工作,不断增强贫困劳动力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帮助他们尽早脱贫致富。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阮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