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两新”工委送垃圾分类知识进景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5 15:33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 近日,光明区“两新”工委在光明农场大观园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共有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明农场大观园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光明区4A级本土旅游景点,客流量大,且多为学生,在此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具有一定的教育性和示范性。活动开始前,大家先观看了“垃圾分类”视频,增加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明确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具体分类。接下来,参与人员分成两个行动小组,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拼。行动小组实行片区包干,并将收集的垃圾聚集在一起,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拼,每队一组四色垃圾桶,以用时短、分类精准为胜。活动过程中,邀请了大观园园长作为现场比拼的裁判。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小朋友们,表现异常突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牢记住了“垃圾分类”的标准。

据悉,光明区“两新”工委将持续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两新”党员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引导大家争当环境“绿色环保卫士”,共同为光明区“绿色新城”贡献一份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海燕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