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最新社平工资出炉 光明社保缴费按9309元计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5 15:53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光明分局了解到,根据深圳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深圳市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11709元,即月平均工资为9309元(四舍五入)。

从2019年7月起至2020年6月,深圳市各项社保缴费和待遇发放,凡涉及计算基数为社平工资的,除另有规定外,都按9309元来计算。目前,深圳市最低缴费工资仍维持2200元,故社保缴费基数范围是2200元到27927元(社会职工的平均工资的3倍)之间,各用人单位应在此范围内,按员工的实际月工资申报缴费基数。需要注意的是,一方面,按照今年5月出台的《深圳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规定,深圳市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基数上限调整为19014元;另一方面,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也存在浮动费率的情况,因此,实际缴费金额应以系统计算为准。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莫翠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