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为辖区900盏路灯安装专用防水设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5 18:05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雄炜)为加强汛期路灯安全防范,7月12日,凤凰街道对市政管养范围内900盏(杆)路灯安装专用防水接头约3600个,覆盖率达100%。

暴雨期间,雨水容易渗入路灯杆线路造成短路等故障,导致路灯不亮,极易引起交通安全事故。同时,由于暴雨天气使低洼地区形成易涝点、积水点等区域,常常因用电设施缺乏防水功能导致漏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凤凰街道在今年3月份汛期前就组织人员对辖区路灯安全性进行排查,对管养范围未安装防水设施的路灯杆进行梳理。6月初开始,该街道市政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对路灯杆统一安装防水设施,在每个路灯杆上安装4个电缆专用防水接头,保护路灯线路,避免水电接触。经过20多天的努力,凤凰街道在确保安装质量及作业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900盏(杆)路灯防水设施安装工作,为雨季路灯安全保驾护航。

凤凰街道市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以前,很多户外用电设施都没有安装防水设施,每到下雨天,群众路过这些用电设施的时候就会感到害怕。现在,对每盏路灯都安装了防水设施,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群众一致认为政府部门做了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