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组织进企业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5 20:12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叶海燕)7月15日,公明街道在公明社区组织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工厂企业宣传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重要意义,提高企业员工对各类非法集资形式的辨识度,增强员工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活动当天,公明街道共走访了公明社区4家工厂企业,以P2P网贷这一热门话题为切入点,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在工业园区内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详尽地为企业员工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涵义、特征形式及危害。志愿者告诉大家,现如今非法金融活动形式丰富,不法分子常常通过暴力引诱、虚假投资、亲情诱骗等方式编织谎言,骗取信任,各位员工一定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谨防“掉坑”。

此外,针对员工提出的关于非法金融活动举报投诉途径、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责任行为判定等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一一给出了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