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组织社矫人员学习法律援助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5 20:42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陈敏君 李超丽)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近日,公明街道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一场“法律援助在身边,维权服务零距离”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讲师通过案例分享,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解法律援助的背景起源、重要意义、主要形式、范围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申请人享有的权利和应遵守的义务等法律援助知识,发放了《深圳市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认真解答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疑问,提醒大家既要遵纪守法,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讲座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把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分享给家人以及有需要的朋友,让大家都能够通过合法、有效的手段保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