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阳光玫瑰葡萄再夺全国金奖,采摘已进入旺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6 00:14

阳光玫瑰葡萄受欢迎。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陈圆圆)“葡萄能吃出玫瑰香,还甜如初恋!”位于光明区的鹏城农夫果园,这里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熟进入的采摘旺季,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只为尝鲜。近日,鹏城农夫被评为广东省园艺学会葡萄分会示范基地,也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设施葡萄园,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获得全国金奖,是光明区的特色旅游景点项目。

小暑已过,正值盛夏吃葡萄季,记者在鹏城农夫果园葡萄种植大棚里看到,一串串圆润饱满、绿中泛黄的阳光玫瑰葡萄挂满枝头,棚内弥漫着阵阵甜香,这是阳光玫瑰葡萄独有的气息,摘下一串尝鲜,口感脆甜,慢品有浓浓的玫瑰香。阳光玫瑰葡萄的采摘已进入旺季,并可持续至8月份。

“农夫”周先生介绍,阳光玫瑰葡萄原产于日本,于2014年引入光明,种植工艺考究,葡萄园的耕种严格按照一亩地种植35棵葡萄树,每棵葡萄树留60串葡萄,每串葡萄留60-70粒果实,每串葡萄重约一至两斤。葡萄棚上还有一层遮阳网,阳光强烈时拉上,阳光微弱时拉开,让果实接受阳光的照射,又不会因阳光强烈晒伤果实,换言之,让葡萄基本处于“恒温”的环境下生长;葡萄的日常灌溉则采用现代农业技术,每一棵葡萄都有一个限根池围绕,一年施秋冬共两次有机肥,灌溉探头根据土壤的温度自动灌溉,土壤温度到了设定的温度后停止灌溉。周先生说,得益于这个种植环境可以很好地控制果实的甜度、葡萄的生长速度,也可控制果树病害的发生。

据悉,鹏城农夫是融生产、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推广、科普教育于一体,其中园区中的葡萄园是鲜食葡萄产业示范推广基地和葡萄良种繁育基地,被评为广东省园艺学会葡萄分会示范基地。鹏城农夫的葡萄园已建成现代化大棚约270余亩,目前园区主要种植有“阳光玫瑰”“早夏香”“阳光乙女”“高千穗”等世界名优葡萄20多种,从这里培育出来的葡萄荣获多项国际金奖,其中“阳光玫瑰”葡萄在2014、2015、2016、2017连续四年获得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近日阳光玫瑰葡萄再次获得该奖项的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