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红星社区组织义工学急救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6 10:31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近日,为增强义工服务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红星社区义工服务站组织义工参加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主要以“理论培训+实践操作+现场考试”的形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机(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紧急避险和防灾知识、中毒、溺水等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等。培训老师通过各类现实案例、视频讲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提醒所有学员学习正确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每一个重点知识讲解演练完毕,老师便让学员自由练习,并在旁一对一进行指导,要求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告诉学员生命无小事。学员们个个认真学、反复练,力争每一个动作都能做标准、做到位。

参加此次培训的义工共30余名。义工们通过培训都通过了考核,很好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义工邓先生说:“参加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包括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机使用方法等。相信在以后的生活及工作中,这次学到的知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帮助有需要的人。”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廖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