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网格员接受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6 10:45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陈家敏 刘国梁)7月15日下午,光明街道召开网格员廉政作风纪律教育及社会治安综合业务大会,加强网格员队伍作风纪律建设,提升网格员队伍综合业务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在社会治安问题中发现和防范的作用。

会上,光明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就目前辖区社会治安状况作了简要介绍,从命案防范、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反诈骗三方面展开培训,并以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发现与防范各类社会治安问题。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增强网格员对命案防范、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反诈骗等方面的认识,提高反诈骗知识宣传的能力,确保网格员在后续工作中能针对重点关注人群做到精准宣传、点对点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努力构建平安、和谐光明。

光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指出,要注重一线网格员的廉政作风建设,实行廉政分类精准教育,对网格队伍管理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筑牢网格员廉政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