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4个试点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6 10:51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7月12日,马田街道召开第七次基层治理改革工作例会,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和四个试点社区近期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马田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基改办、派出所、安委办及马山头、薯田埔、根竹园、合水口等四个试点社区结合前往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调研学习,分别汇报了近期基层治理改革情况。据了解,马田街道自今年2月底启动基层治理改革以来,试点工作逐步在马山头、薯田埔、根竹园、合水口四个社区铺开。截至目前,四个试点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共受理矛盾纠纷498宗,已化解475宗,化解率达95%。开展小作坊整治,共排查出“散乱污危”小作坊331家,已搬迁211家,薯田埔社区已彻底完成小作坊整治工作。开展“三小”场所及村民自建房统一整治行动共15次,共整治隐患334处。特别是公安和城管执法力量下沉,试点社区城市面貌和治安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两抢”“两盗”警情同比大幅下降。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基层治理试点工作成效明显,要继续把握好以党建引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变观念,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夯实基层基础。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学习,钻研业务,让服务群众见到实效。接下来,基层治理改革要总结借鉴试点社区成功经验,制定实施计划,在辖区其他四个社区铺开该项工作。

马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在基层治理试点改革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建议,并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