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深圳大剧院响起光明好声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6 11:24

玉律小学辰星合唱团在台上倾情演唱。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7月13日晚,深圳福田首届国际儿童合唱节——闭幕式暨深圳童声合唱团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大剧场举办。光明区玉律小学辰星合唱团受邀参加了表演,与全市顶尖学生合唱团同台献艺,在深圳大剧院大剧场的舞台唱响光明区教育的好声音。他们演唱的四首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当晚,玉律小学辰星合唱团以一首《A Child's Prayer》唱出了美好祝愿和希望,紧接着第二首《母亲的微笑》更是表达了对母亲的热爱与赞美。“有人告诉我,彩虹洁白如雪。天籁之音从那道彩虹里面传来。”第三首《A White Rainbow》的歌词旋律优美,透过孩子们的声音,仿佛能看到彩虹带来的希望。最后,孩子们以一首轻松愉快的爵士版《踏雪轻寻梅》结束了表演。他们全程表现优秀,风采出众。

据悉,今年五月,玉律小学辰星合唱团受邀与深圳市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七色光”合唱团、荔园小学荔莺合唱团、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第四小学合唱团、南山区蛇口学校五彩石合唱团一同参与此次闭幕式的节目表演以来,玉律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放弃了每周日的休息时间,与老师们一起训练,打磨作品,每次训练都从不缺席,为的就是在当晚的深圳大剧院大剧场舞台留下最美的歌声。

记者了解到,玉律小学辰星合唱团现有66位队员,在该校大力支持下,合唱团经常邀请深圳市内外的合唱专家到校进行指导。经过专家老师们的指导,合唱团歌唱水平大大提升,迅速成长为光明区模范合唱团队。辰星合唱团在2015年5月获得光明区艺术展演合唱比赛第一名;2017年6月获得了深圳市艺术展演合唱节比赛金奖。辰星合唱团的指挥黎雪珍老师曾获2017年光明区中小学艺术展演合唱节指导教师一等奖,还代表光明区教师合唱团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获得成人女声组金奖的优异成绩;合唱团钢琴伴奏陈佳钰老师多次参加钢琴比赛,曾获得新加坡国际艺术大赛吉林省决赛自由选曲组特等奖、国际才艺大赛吉林省青年组一等奖、全国人才展演钢琴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黎雪珍/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江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