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全面部署“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6 11:25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召开“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迎检冲刺工作部署会,听取辖区上半年“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情况,并对冲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各司其职,凝聚合力,确保整治到位,坚决实现清单内的“散乱污”企业(场所)排查整治100%、清单外的涉水“散乱污”企业(场所)排查整治100%的两个100%目标。

会议听取了辖区上半年“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情况。据悉,该街道目前已完成278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率100%;已完成动态名单内252家企业排查,完成率100%;全方位对工业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已完成辖区1984家企业排查,并对维修行业进行专项排查,辖区41家汽修企业全部排查到位;4家“散乱污”名单外漏报企业基本完成整治;协同社区、社区股份公司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园区综合整治提升的选址工作。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各司其职,巩固上半年“散乱污”综合整治阶段性成果,重点完成剩余80家涉水“污”类企业整治任务。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做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加强对内沟通,对上协调,有序、高效推动整治工作;把握标准,稳步推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并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对前期已完成“散乱污”整治的做好“回头看”,坚决防止“回潮”,对余下80家涉水“污”类企业整治,要对照整治标准,进行现场调查,分析研判,因企施策,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治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整治措施,确保整治全面到位。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全面部署“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迎检冲刺工作及涉水“污”类企业整治工作,将对辖区278家(报省市清单)“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行动,对278家清单内的企业逐一上门复核,对新入驻企业,指导办理环保批复,不能办理的依法取缔;将80家涉水“散乱污”企业列入重点管理对象,并逐一进行核查,一旦发现环保违法行为,严格查处,责令关停。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衬欢 王云艳